close

遛完太陽,夜遊校園 高應大 文邱常婷 顏思婷

  

在中部生活已久的我,對於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最早的印象,便是那日落在桌上的入學通知。和週遭環境截然不同,蒼白的天花板與單調旋轉的風扇下,那封信裡溢出了陽光。乍看如同從另一個國度輾轉來到手上,除了轉瞬即逝的違和感,剩餘的便是同樣滿溢於心的期待。

  直到現在,三年時光猶如白駒過隙,信裡濺灑而出的陽光曾幾何時成了一片汪洋。多少時候,好像我牽著陽光走,一片撲天蓋地如同金子般,直讓人不想遠離樹蔭,儘管倒映在蓮池裡的花影身姿款擺,總總繽紛多彩,也不敵燠熱難耐。

  長此以往,黑晚便成了我秉燭優游之時。夜色使得燈花開,在這當下,一切言詞皆成耳語,一切真實皆成幻象,一切憂傷煩惱,也盡死於時間的深淵。

  我在黑暗裡行走,看樹影扶疏、明月微笑,但在整個校園裡我最喜歡的還是那些無處不在的精巧鋼雕。白天它們安靜沉睡,到了夜晚便悠然醒轉。那神秘、欲言又止的揣想總令我不禁蹲近細看,那些活躍於上蠢蠢欲動的生命力。

  曾經,我因為一時興起給螳螂鋼雕加上鐵絲製成的陽具,自我滿足於二次創作的叛逆狂喜。也曾和同學與一位風趣高才的老師在恐龍鋼雕前暢談美學。那時,還記得有個夜間散步的稚子在恐龍前游移不去,而我則被他專注的神情吸引。

  不知為何,我只覺那孩子宛如就是法國故事裡那個好奇心旺盛的小王子,而我們則是一群忙碌不休的點燈人。

  張開眼,老師飛舞的手勢幾度掩去燈光,明明滅滅中,我在一陣甜美的睡意裡讓意識繼續漫遊,夜晚是一日裡萬頭鑽動的失序段落,但在高應大的校園,此時無聲勝有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plUs+加分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