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的戀愛- -東海大學 劉漢茵

青青草香,漫漫鐘聲,煦煦陽光,幽幽小徑;巍巍大樹,謐謐教堂,孜孜學子,絲絲月光。這是我所擁有和生活的校園──東海大學

clip_image002    我是大一新鮮人,對東海校園裡一切的事物都保持著高度的敏感和觀察。我喜歡白天校園裡充斥的活力,但我更愛夜晚神秘,使人微醺的校園氛圍。東海大學白天最美的時段是早上,你可以步上文理大道,兩排巨大壯觀的榕樹群,矗立在你的眼前,中間則是一塊綠、一塊灰的步道,綠的是草皮,而灰的是石板。你可以觀察到萬物竄動的氣息,有松鼠在樹群間穿梭,也有白頭翁成群結隊,在枝頭上鳴叫,還有動作迅速的蜥蜴在轉瞬間消失了蹤影。清晨的陽光灑在層層的樹葉間,好像兩條銀河在你的左右飄遊,而你漫步在其中宛若宇宙中唯一而巨大的那一顆恆星,世界是以你為中心,圍繞著你旋轉。在文理大道上,每一次呼吸都是迷戀的開始,空氣中淡淡的草香,融合樹枝和泥土味,那些充滿空氣的元素,隨著你的呼吸,進入你的鼻腔,你的肺,像是某種修復的工具,使心靈得到慰藉,再多的難過,都能在須臾間得到釋放。我最喜歡在東海大學的清晨,走一趟文理大道,在我失去勇氣、難過找不到出口的時候,那些大自然的溫暖懷抱,給我片刻與世隔絕的寧靜和空間,讓我的身心靈得到修復,每造訪一次都是新的開始。

clip_image004    漸漸的,太陽西下,黃昏的路思義教堂,夜色壟罩了整個東海大學,月亮大又圓的探出頭來,星星滿滿的在天上,好像有人不小心打翻了滿滿一桶的碎玻璃一樣,極盡所能的閃耀著。走在通往第二校區的柏油路上,自己好像被夜晚的精靈包圍著,以風的形式,以路燈昏黃的形式,以寧靜無聲的形式。好像被施了法術,在我的腦袋裡,我分不清楚我在現實世界裡,還是身處夜晚的天堂,直直的下坡路彷彿有著黑洞的吸引力,一點一點的誘使你再多往前走一步。「哞......」突如其來的牛叫聲,把我從天堂拉回到現實,原來到了東海牧場,藉著路燈的微微光線,我看到草皮上悠哉吃草睡覺的乳牛,牠們就這樣沒有煩惱,或坐或躺的在草地上,享受今晚東海清涼的風,看來連東海牛都很享受在其中!再往下走,便到了新的音樂系館,建築的設計別具風味,搭配上燈光的設計,更具藝術氣息。隨意找個地方席地而坐,月亮就在你的眼前,星輝斑斕裡,我醉於景色之間,醉於月光之間,醉於星子之間,醉於昏黃的燈光之間,我怎捨得離開如此美麗的景色,我已深陷,無可救藥的愛上了。

    我願把我的靈魂和醉人的景色交換,祈禱如此動人的景色可以長存於世上,透過無聲的語言,把那份感動傳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plUs+加分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