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鮮事(500X450)

堅持細節才能做好自己
對音樂龜毛 不需要理由
喜歡的事 跟星座無關


Faye承認自己的確是個「龜毛」的人,不過她不認為這和「處女座」特質有絕對關聯,每個星座都有其龜毛的一面,如果說她像天秤座或獅子座,一樣有人相信。其實,她只是不習慣張揚,不想勉強自己將私領域的事情當成交換唱片銷售或名氣的工具,更不希望影響到她最在乎的朋友和家人。因此,即使大家都已經知道她是泰山企業第三代,仍鮮少聽她聊家族事。對她來說,家族光環能否幫她加分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在音樂上的成就能不能讓家族成員以她為榮。

文=Celine
PLUS:從第一張專輯到現在這張《亞特蘭提斯》,F.I.R.的音樂風格有什麼改變?
Faye:變化蠻大的,但音樂真的很難用言語形容,而且一般人也聽不出來,製作上的複雜程度只有我們自己知道。

PLUS:如果談第一張專輯至今最大的挑戰呢?
Faye:每首歌都是不同挑戰。像《亞特蘭提斯》這首不僅轉調更大膽,而且音域也更廣, 已經超越《飛行部落》或《LYDIA》那時的程度。原本以為唱起來壓力會很大,但混音完成後發現效果還蠻令人振奮的,大家就說我很適合唱高音。但我其實沒有刻意展現高音,只是我們寫出來的歌音域就是這麼寬,算是比較大的挑戰。

PLUS:但畢竟不是每個歌手都有這麼寬廣的音域,有這方面的天賦本來就該好好展現啊?
Faye:我沒想那麼多耶。而且每次錄音時我還是會小小抱怨一下「怎麼那麼高啊?」最後還是會唱完。

PLUS:所以即使像《亞特蘭提斯》這樣的音域對妳而言都還算輕鬆嗎?
Faye:其實沒有一首歌是輕鬆或好錄的,即便是最簡單的,像這張專輯裡有首〈螺絲釘〉,是我們3個人一起唱,我根本不是主角,照理說應該很快搞定,結果我唱那首歌時生病,所以還是錄了很久。老天爺總會給我不同的挑戰來磨練我的信心。

PLUS:《亞特蘭提斯》其實是個傳說中的國家,最後被強震和水災淹沒,和日本這次遇到的災難雷同,妳怎麼看這個巧合?
Faye:當我相信一切事情都不是巧合,而是有原因的,我只能這樣去解釋。就是一個印證,在對的時間出現,你無法去控制這件事情,就算不是透過這個方式,也會用別的方式印證。不過《亞特蘭提斯》是個比喻,其實也不一定是印證這個災難,可能是其它方面的。

PLUS:如今地震預警有30秒時間逃命,這30秒妳會做什麼?
Faye:如果來得及跑的話,我會躲到冰箱旁邊,或者跑到大樓的中心,總之先把門推開來。但根據我以往的經驗來看,我第一件事會先扶住牆壁的書架,然後大喊「天啊,不要再動了」因為我家在9樓。

PLUS:那日本震災有沒有讓妳趕緊預做防災措施?
Faye:有啊!會想把防災包先準備好、手電筒、衛生紙、水、充飢的零食,還有把存摺帶著,以免被拿走。但如果像世界末日般的災難,有錢應該也沒用。

PLUS:假設地震時妳和阿沁被困在錄音室,妳覺得建寧老師會先救誰?
Faye:我覺得他會先逃走(哈哈)。開玩笑啦,應該會先救女生吧?!因為男生力氣大可以自救啊。

PLUS:先救妳的話,阿沁怎麼辦?
Faye:(笑)看狀況吧

【精采的完整內容,請看4月號my plU加分誌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plUs+加分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