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中原『人』 中原應外系吳廷芳

clip_image002 在提筆寫中原的校園特色前,心中難免有疑問,到底對中原學生而言,校園的特色是什麼?是公共藝術?是象徵基督精神與光明的二一鐘?還是創校以來,一直陪伴中原人的根源樹?

於是我實地採訪同為中原的學生,「對你而言,校園的特色是什麼?」大多數人的回答是:「我不知道耶!」再者就是說不出為什麼?這樣的回應,讓我對中原學生有點失望也有點感慨。不過,後來想想,會得到這樣的結論是必然的;因為每一個「中原人」都是校園的特色,有誰會說:「我,是校園的特色!」

在通識教育中心推廣的「全人」理念,「天、人、物、我」分別是不同領域的課程,重點是在培訓專業能力之餘,期望中原學生透過修課後,接觸各類議題,加強對生命與生活的體悟。透過「天人物我」的匯通,進而成為身、心、靈平衡的全人。站在校園中,身旁的人事物都是全人精神的延伸,例如公共藝術,二一鐘,根源樹,彩虹橋,全人村…等,但除此之外,中原人更是全人教育的引以為傲的代表。在一系列培育全人的課程薰陶下,一點一滴扎根於每位中原人的心中。全人教育不只侷限於課堂中,每每有通識活動,中原人都會非常踴躍的參與,往往是萬人空巷的盛況。

學生們良好的品性、品格以及品德,在出社會後深受各大企業的愛用。中原人將秉持著「通達天人,識博物我,中而不偏,心是活水」的態度將中原的校園特色延伸至校園外的每處角落,因為『全』中原『人』是中原大學的校園特色、象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plUs+加分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