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鮮事500x450

不服輸! 讓我看見更多的可能

以模特兒身份出道的賴雅妍,清新的氣質獲得許多廣告與MV的演出機會,之後演出多部偶像劇,卻也同時發表多部電影作品,主流與非主流似乎都兼顧到了!就像雅妍所說的,她很enjoy多種身份,無論是模特兒、歌手,電視劇、電影、舞台劇,各種不同的挑戰可以讓自己對工作保有熱情,這股堅持與不服輸的力量,不僅讓她在戲劇圈愈來愈亮眼,就連碩士學位也難不倒她。

除了毅力之外,懂得抒解壓力、以及用學習讓自己不斷前進,我想是她如此成功的秘訣吧!


文=Naomi / 攝影=藍森松( 02-2587-3247) / 化妝=麟翔(0936-920949)
髮型=瓊真(0920-785682) / 服裝=D-MOP

PLUS:出道有一段時間、作品很豐富的雅妍,妳最喜歡自己的哪一個身份—演員、唱歌、主持或模特兒?
雅妍:其實每一個身份我都喜歡,也對我帶來不同的收穫。模特兒的工作是比較沒壓力的,就是要好好展示商品,但也因為這個身份,曾經接觸過許多商品,我可以迅速知道產品的特點在哪、該怎麼表現,遇到一些產品發表會的工作就能派上用場。演戲則可以體驗各種不同的性格和生活,有些是這輩子應該都不會接觸到的,帶給我許多不同的人生體驗。而唱歌其實是最能表達自己情緒的身份,人很容易受到音樂或歌詞的感染,對歌手來說也是最容易融入的,可以盡情表達自我,這是歌手身份吸引我的地方。因為擔任日本觀光大使的身份,我也主持過旅遊節目,那段體驗我非常開心,可以藉由主持和採訪接觸到國外的風土民情,我真的不覺得自己是在主持,感覺好像在度假,只是把自己開心的、好笑的、好吃的經驗分享給別人。

PLUS:多元發展的妳,覺得自己未來的演藝重心會放在那個部分?
雅妍:以作品來說,我的演藝中心還是在戲劇,但我不會放棄或排斥任何的身份和工作,因為演戲演久了也是會疲乏,如果能有不同的工作,我覺得會是一個很好的調劑,也能讓工作維持新鮮感,同時也是讓我對工作一直保持熱情的最好方式。


PLUS:在舞台劇與戲劇上經常看到妳的作品,妳覺得這兩者之間最大的差異是甚麼?工作的角色和心情要如何轉換?
雅妍:這兩個工作雖然都是演戲,但真的很不一樣。電視劇要在兩三個月內完成很多的拍攝,所以需要在很短的時間內消化劇本、和劇組及對手演員培養默契,會消耗掉自己很多情緒,但優點是妳能跟著角色一起體驗人生、一起成長,這方面的收穫比較豐富。而舞台劇則是用很長的準備時間及排戲,磨出最後短短的演出,角色需要比較立體和深化,困難點是要能很迅速的變換情緒,對演員來說是一大挑戰。

PLUS:有許多戲劇作品的妳平常應該喜歡看電影吧最近看過的一部讓妳印象深刻的電影是?
雅妍:我平常也滿喜歡看電影的,不過最近看的電影都以能放鬆心情的喜劇片和動作片為主,近來比較印象深刻的一部電影其實已經上映好一段時間了,就是娜塔莉波曼主演的﹁黑天鵝﹂。我看完有很震撼的感覺,一方面這個角色真的很能代表演員的心聲, 一種為求完美而走火入魔的境界,另一方面則是角色有黑暗和光明兩面,而女主角真的都詮釋得很好,也是讓我相當佩服的地方。


【精采的完整內容,請看8號my plUs加分誌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plUs+加分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